close

照片 543.jpg

旅行日期:2015年1月1日

新的一年開始的第一天第一個行程:到道後溫泉泡湯!天哪!好夢幻的行程

在宮崎駿大師所有的作品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神隱少女了,

真的是百看不厭,電視播幾次我就能看幾次,

所以能到道後溫泉真的是個夢想啊!
而我居然在2015年的第一天一大早就去了這個夢想之地,
還泡了湯(行前還在擔心會不會遇到生理期說....)

照片 532.jpg 

清晨,起了個大早,天還沒完全亮,

我已經包緊緊的出門準備搭電車到我期待已久的道後溫泉泡湯

照片 537.jpg 

 清早的商店街,想當然爾,還是有點冷清,但也不乏早起泡湯的人啊!

大多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啦!原來.......我也年紀大了

照片 545.jpg 

其實道後溫泉真的給人一種很樸實的感覺,
比起日本許多泡湯的地方,
它沒有很多設施,就是一個泡湯池和沖澡區,
當地人會自己帶著自用的沐浴用品去,
遊客也可以租用毛巾和香皂,

我泡的是神之湯二階,湯池中有個出水的雕像,

大家泡一泡還會去出水口沖一下肩頸,

也不知道是千年古湯真的很厲害還是心理作用,
但泡完後我真的覺得腰舒服了很多唷!
應該是古老的魔法吧!

畢竟是湯婆婆的湯屋啊! 笑~~

泡完湯後,待在二樓的大休息室稍作休息,

還有附上小餅乾和綠茶一杯,

這時如果三五好友可以坐一起閒話家常好像也不錯哦!

(所以我就和宇宙人開始聊起天了......

照片 534.jpg 

少爺列車是愛媛松山的特色列車,
源自於作家夏目漱石的作品"少爺",
每天有固定運行的班次,

如果有到道後溫泉的人,有時間的話一定要來坐個一趟,

照片 659.jpg 

照片 660.jpg 

這次很幸運的多次在路上遇到少爺列車,
而且還在松山市駅的乘車處見識到了少爺列車如何"轉向",
工作人員真的是很辛苦啊!

PhotoCap_001.jpg 

先讓車頭和車身分離

 

PhotoCap_003.jpg 

PhotoCap_005.jpg 

PhotoCap_007.jpg 

PhotoCap_008.jpg 

接著居然是人工手動轉向,把車頭180度大轉向,

然後先拖到另一頭的軌道上

PhotoCap_009.jpg 

PhotoCap_010.jpg 

接著把車身拖過來,再推到車頭所在的軌道上去連結起來

PhotoCap_照片 679.jpg 

PhotoCap_013.jpg 

然後就是慢慢的往後退到月台這裡,準備讓乘客上車

PhotoCap_014.jpg 

少爺列車的內裝,好喜歡這樣的木頭質感,

少爺列車在發車時, 還會有嗚笛聲哦!和它的蒸氣火車頭造型真的是很搭啊!

PhotoCap_015.jpg 

車票也很特別,可以好好收藏起來

PhotoCap_照片 686.jpg 

所有人都上車後,會有工作人員開始跟大家說明路上的景點,

但由於列車在每次啟動時都會鳴笛,聲音很大,

一直把工作人員的聲音蓋掉,他只好愈說愈大聲,好辛苦啊!

PhotoCap_照片 691.jpg 

PhotoCap_照片 693.jpg 

PhotoCap_016.jpg 

這次在乘坐少爺列車時,

很幸運的還在車上看到了飄雪唷!

(仔細看看照片,會看得到飄雪旳小白點哦!)

雖然只有一下下,但也覺得好幸福哦!

還在車上"巧遇"了一個日本小帥哥,
他一上車就正好跟我對到眼,
我對他笑了笑,他就獻寶似的把手上的龍貓娃娃秀給我,,
然後說了一些日文(應該是: 妳看!我有龍貓娃娃耶....之類的吧)
我把包包上的宇宙人拿給他看,
他馬上回給我一個燦爛的笑容,
看得我心都要融化了>/////<

(其實我有趁他下車後在車前擺pose時拍了他的照片,

 不過似乎不太適合放在網站上,只好我獨享嘍!呵呵!)

PhotoCap_照片 700.jpg 

PhotoCap_照片 706.jpg 

PhotoCap_017.jpg 

午後的商店街開始湧現了人潮,紀念品店雖然不少,

但最吸引我的還是這家店——宮崎駿專賣店!好可愛啊!

PhotoCap_019.jpg 

PhotoCap_020.jpg 

PhotoCap_022.jpg 

老實說,這張畫真的有點好笑,不過其實當時我冷到手不想伸出來,

就這樣吧!哈哈

PhotoCap_照片 715.jpg 

PhotoCap_021.jpg 

當然,一定有少爺和眾角色們的人形像,

因為有看過"少爺"這本書,所以大致上有印象

PhotoCap_023.jpg 

PhotoCap_024.jpg 

PhotoCap_025.jpg 

PhotoCap_026.jpg

 最後,到空中散步道去看看不同角度的道後溫泉,

真的愈看愈覺得最上面的小屋頂應該住著湯婆婆吧!

好神奇的地方,或許,是因為我帶著太夢幻的眼光在看著這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