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Cap_照片 883.jpg 

旅行日期:2015年1月4日

這個景點其實在一開始沒有被我列入,
(青森行程好像只有一個暖爐列車是重點....)
但在看了幾個網友分享的經驗之後,
就覺得去看看也不錯,
尤其是大家都會提到的"あおもり犬"

到底是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呢?

PhotoCap_照片 876.jpg 

PhotoCap_照片 877.jpg 

PhotoCap_照片 878.jpg 

從青森車站搭公車到美術館,
在六號月台搭車,往三田遺跡方向,
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就到了,車資280円,
但上公車時記得要抽整理劵哦!

PhotoCap_照片 879.jpg 

PhotoCap_照片 881.jpg 

PhotoCap_照片 882.jpg 

PhotoCap_照片 886.jpg 

果然如網友所說的,
雪季的美術館只有一個字---白!!!
外觀白色的美術館, 和外面的雪景很融合,
就像一整片雪地都是美術館的一部份,

很簡單, 很大氣, 很舒服

PhotoCap_照片 889.jpg 

雖然是星期日, 但意外的來參觀的人並不多,一起下車的人只有兩三個,

在我以很慢的腳步走進去後,
就幾乎沒有看到什麼人了,

cap 885.jpg 

好不容易找到了服務台,(因為一切都很白
寄放了大包包,

(進去看展不能帶包包哦!!要寄放)

但隨身小包包她但有讓我帶著,然後坐電梯到B2買票,

就開始進展區了

展區內不能拍照,除了青森犬那裡


這次的展是"豊島弘尚"的紀念展,

雖然日文說明看沒有很懂,但至少標題還可以了解,

(除了不小心把"空氣中散播的種子"看成"空的種子"之外)
然後就用自已的理解去感受作者要表達的感覺,


其實這作者的感覺挺灰暗的,
他畫的腦裡面,很複雜也很負面,
色彩沒有很鮮明,以暗色為主,
有一幅畫的是月光中的母親,
但我幾乎看不到月光,只有黑成一片的母親!
是.....不好的記憶嗎???


展區裡還有其他作者的作品,
也有影音區,還有詩句作家,
我很喜歡用小楷毛筆寫的日文,有細緻的感覺,
好像"花子與安妮"裡,蓮子優雅的坐在書桌前寫俳句的樣子,

但這作者好像是男的...... 

PhotoCap_照片 893.jpg 

最後的展區就是常設展的美智,あおもり犬也就是在這裡了,

PhotoCap_照片 894.jpg 

PhotoCap_照片 896.jpg 

PhotoCap_照片 906.jpg 

當あおもり犬突然出現在眼前時,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啊! 我終於找到你了! 你好嗎?
獨自站立在雪中的あおもり犬,
頭上的雪塊正好形成一頂紳士帽的樣子,
(是巧合? 還是人工?)
而牠就低著頭默默的佇立在那,
很認命,很配合的做著牠的工作---站在那!
等著一個一個的人來看牠,跟牠合照,然後笑著離開,


有人說, 牠看起來好冷啊~~
嗯! 一堆白色真的看起來很冷,

但我覺得牠有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默默的看著牠,

謝謝牠帶給我的力量,謝謝牠如此努力的做好牠的工作,

あおもり犬~~我們一起加油哦!

PhotoCap_照片 926.jpg 

看到白色膨鬆的雪,就忍不住要寫下自己的名字~哈

PhotoCap_照片 928.jpg 

等回程公車時,看著這雪景,令人讚嘆啊!

PhotoCap_照片 942.jpg 

PhotoCap_照片 943.jpg 

PhotoCap_照片 947.jpg 

PhotoCap_照片 948.jpg 

晚上,來到了青森車站附近逛逛,

正好有很多燈籠的展示,各式各樣可愛的燈籠在雪地中排排站,

為這一片白,點綴了不少色彩和活潑的感覺

PhotoCap_照片 949.jpg 

看到這招牌,有種蘋果電腦的感覺

PhotoCap_照片 955.jpg 

照片 951.jpg 

遠方的船隻也裝飾得很漂亮

PhotoCap_照片 964.jpg 

這是送自己的生日禮物,也希望我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都能健康平安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