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44.jpg

高山,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城市,

古樸的氛圍,親切的人情味,

是個適合讓人放鬆的好地方,

當然,這裡的美食也是不可以錯過的!

照片 099.jpg

照片 100.jpg

這次再訪高山,多停留了幾天,

發現高山市出現了一個相關企業的美食餐廳——LE MIDI,

分別用不同的顏色來代表不同的店的特色,

照片 103.jpg

這是黑色的LE MIDI,應該是主店,賣的是以排餐為主,

店內裝潢很簡約,讓人有明亮舒適的感覺,

照片 102.jpg

湯品是毛豆冷湯,配上脆香鹹甜的薯片,

還有上面漂浮像雲朵的奶泡,

有種溫醇的平衡感,

照片 106.jpg

主菜是烤飛驒牛肉,(忘了是不是A5級的),

配菜是香脆的堷根和馬鈴薯泥,

鮮嫰多汁的烤牛肉,不管是單吃,還是沾著牛排醬汁,或是黃芥末,

都各有不同的絕妙滋味,牛肉口感極好,不愧是飛驒牛啊!

照片 110.jpg

餐後甜點是香草冰淇淋及熱咖啡,

在吃完口味重的牛肉之後,來個清爽濃密但不甜膩的冰淇淋真是一大享受,

店內生意很好,但此起彼落的只有輕聲親切的問候聲,

讓即使只有一個人用餐的我也感到非常舒適啊!

照片 245.jpg

這是紅色的LE MIDI,以義大利餐為主,

由於我用餐時間比較早,店內只有我一個客人,

點餐時和服務生比手劃腳了好一會兒,連廚師先生都在笑了.......

照片 249.jpg

餐前麵包,很有嚼勁的外皮,有種愈嚼愈香的上癮感,

(但如果有TMD的人就要斟酌了)

旁邊的牛油,老實說,很油很香,但太罪惡了啦!

照片 251.jpg

前菜--炙燒生牛肉,

就是這道菜和服務生小姐討論很久,

因為很想試試不同的料理,但生牛肉畢竟沒怎麼嚐試過......

(記得第一次吃到生牛肉,是第一次到宮崎時,

 和大家一起到居酒屋點了宮崎牛,也是和牛等級,

 當牛肉送上來時,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各夾一塊嚐鮮,

 等老闆娘把小烤爐送上來時,大家才發現--原來是要烤的啊!

 不過因為牛肉很新鮮,生吃也是沒問題的啦!

 老闆娘大概會覺得:這群台灣人是怎麼了啊? XD)

服務生小姐大概也擔心我這個外國人會不敢吃生牛肉,

所以一再跟我確認,事實證明,新鮮的牛肉果然好吃啊!

這牛肉薄片捲著烤杏仁片再加上牛肉醬汁(應該和本店的一樣),

入口即化,還留有微微的炙烤香味,讓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好吃!

照片 252.jpg

主餐是肉醬義大利麵,

想當然爾,一定是飛驒牛做成的肉醬,調味不會太重,

絞肉沒有完全剁碎,留有牛肉些許的嚼勁,

配上口感偏硬的義大利麵,恰如其分,是我喜歡的口感,

只是量真的太多了,再加上我又多點了一個前菜,

所以最後只好打包回旅館當消夜,(冷了也好吃哦!)

不過我有跟廚師先生說,真的很好吃,但真的太多了吃不完,

他笑笑說沒關係,也歡迎我下次再去吃其他料理,

照片 045.jpg

照片 060.jpg

淡藍色LE MIDI是甜點店,

主打是南瓜布丁,我順便買了一個草莓大福,

日本的布丁向來是我的心頭愛,口感濃郁自然不在話下,

黑糖醬汁更有畫龍點睛的作用,不但不會搶掉布丁的味道,

是種正正得正的提昇感,

小小的草莓大福也很讚哦!

不同於一般大福的厚實外皮,薄薄的麻糬皮很有彈性,

包裹著香甜多汁的草莓,讓人吃完還有種意猶未盡的想念!

照片 044.jpg

深藍的LE MIDI是拉麵店,據說有飛驒牛拉麵哦!

也是我此行的遺珠,可能是因為比較平價的原因,

每到用餐時間總是排著長長的隊伍,過了用餐時間就SOLD OUT了!

沒關係,總是有機會的,因為我一定會再來高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