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21.jpg

旅行日期:2016年2月21日

想念,飄著小雪的飛驒古川!

飛驒古川,真的是很小的一個區域,

遊客很少,超適合我這種喜歡古味又愛慢慢散步的人,

古街的風味,木頭的香味,聽著瀨戶川的流聲,讓人感到平靜!

照片 069.jpg

選擇坐JR到飛驒古川,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從高山坐JR,

在高山大多坐巴士為多,但我喜歡坐普通電車的感覺,

高山離飛驒古川不遠,幾站的風景,寬闊著我的心情

照片 016.jpg

我喜歡這種木頭平房,很樸實又不虛華的感覺,

讓人想坐在二樓的窗台,可以親切的和路過的鄰居打個招呼,

看看遠方的風景,徐風微微,哼哼歌,看看書......

天啊!這房子讓我流口水了,呵呵!

照片 077.jpg

當然,來飛驒古川就是要來看看有名的白壁土藏,

據說是從江戶時代就留下來的古蹟,

"土藏"就是倉庫,土藏壁面塗上白漆成"白壁",設有黑色燒杉的腰板,

和寺院的石牆一起襯托著瀨戶川的流水聲,

本應有許多錦鯉悠游在河川中,

但應該是天氣太冷,所以魚兒都不出來了啊!

照片 017.jpg

照片 037.jpg

照片 022.jpg

走到円光寺,開始飄起較大的雪

照片 026.jpg

照片 029.jpg

大雪飄了沒多久,原本陰霾的天空居然開始透光,

太陽光穿過雲層成為微光束照射在寺廟建築上,

雪愈飄愈大,我沒有找屋簷躲,

就這樣站在陽光下,站在飄雪中,閉上眼,

感受溫暖的陽光,傾聽雪落在身上的聲音,

就這樣待著,聽著,

心,也漸漸的被幸福感佔滿了!

照片 033.jpg

照片 035.jpg

按照慣例(?),

拿出畫本來亂塗鴉嘍!沒有要畫得很好或很像,但這是我紀錄旅行的方式,

當我在畫畫時,就會一直盯著眼前的美景,我想保留的記憶,

這樣,我所在乎的美景,就不會只是和我擦身而過,然後成為相片中的其中一張

照片 079.jpg

照片 096.jpg

這是天氣變化無常的一天,

上午,陰天,飄雪,很冷,

中午,晴天,飄雪,很暖,

而我,坐在暖暖的陽光下,看著雪緩緩落下,

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