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謹以至誠
于上帝及會眾面前宣誓
終身純潔,忠貞職守
        盡力提高護理學專業標準
           勿為有損之事
         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藥
         慎守病人及家務之秘密
         竭誠協助醫師之診治
          務謀病者之福利

================這是南丁格爾誓言==================

在出來工作那麼多年後~~突然又唸到了這段誓言~~~~
心裡的感觸還挺多的~~~^^"

雖然當初不是出於自願的就讀護專~~~(簡直是被趕鴨子上架嘛!)
但在五年的住校學習當中~~不僅讓我對護理這個科系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也讓我擁有了一個多采多姿的五專社團生活(明明就是自己愛玩嘛!)

出社會後~~有一段時間很"不務正業"的跑去唸了個外文~~
又跑去兒童美語和全美幼稚園去和小朋友玩~~(咦~不是教他們嗎?)
但最後~~還是回到了這個我最熟悉的大環境~~~

雖然在門診的感覺並不像在病房的護士那麼的專業~~~
但我們仍有我們專業的一面~~可以幫助病人解決問題~~
協助醫生順利的診治~~還有一堆打雜的工作~~~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工作~~~也喜歡我的工作伙伴們~~

今天~~是護士節~~是屬於我們的日子~~
所以我希望我所有的好姐妹們~~大家都能快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