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0011-1.jpg 這是剛到台大工作的Aki

 

今天,有五個新人來報到,我帶著她們做環境介紹

在和她們講解工作上要注意的流程及各類事項時,

我突然想起剛進台大工作的自己......

 

這個工作是Aki待過最久的工作,也算是最穩定的工作

而進台大這七年多來,一路從診間助理到門診護理員

現在則是協助門診Leader擔任副Leader的角色,

Run過牙科許多次專科,看了許多,也學了許多......

覺得,自己改變了很多,而改變的有喜歡的部份,也有不喜歡的部份

 

一路走來,其實每一個階段都有許多的感觸

但最遺憾的是,已經不再單純了,這個工作環境

或許從來沒有單純過,但日益複雜的程度實在是令人難以接受

 

剛進台大的Aki,有著滿滿的衝勁和想做好任何事的自信

學習著工作上的技巧,學習著工作上的態度,也學習著各種新奇的事物

畢竟對護理出身的我,牙科還是有著極大的差異,

雖然也是人體的一部份,但專業知識就大大的不同嘍!

剛進台大的Aki,對這一切學得很開心

 

而現在的Aki,工作上的進階讓我仍處於不斷學習的狀態當中

只不過學習的不再是專業知識,而是管理上的人際關係

老實說,學習的衝勁減少了很多,因為,好難好難

老實說,同樣都是人體的器官,牙齒和人心真的差好多好多哦!

Aki真的覺得好無奈又無力

 

但今天看到這一群的新人,想到當初的自己,

讓我想到好久好久沒有過的心情,我的初衷

認為能學新的東西是開心的心情,到哪去了呢?

很久不見了吧!那該是好好的把老朋友找回來的時候了吧!

 

無論如何,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