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13  

小樽雪燈之路,

是我這趟旅行的一個意外收獲,

因為更改了日期才發現我有機會可以看到,

一整個就是很期待啊!

page  

這是在機場就先買好的札幌-小樽的一日劵,

指定的日期當天可以自由的往返札幌到小樽之間的任一站,

而且還附了一張地鐵一日劵,

正好有符合我行程的需求!

page2  

在南小樽下車準備一路散步到堺町,

看到擺設讓人更期待晚上的雪燈之路啊!

原本的計劃是到小樽的這天早上先到余市去參觀威士忌酒廠,

下午再到小樽待到晚上,

但因為出門有點晚,所以就直接決定在小樽散策一天,哈!

由於要在戶外待比較久,

所以一出車站就包緊緊的啊!

page1  

一出車站真的就是隨便亂走,

在雪地裡走路真的不輕鬆,

因為會怕滑倒,所以基本上兩隻腳都是緊繃狀態,

所以走得不快,

但反正就散步嘛!

一路上隨便走走看看的也很輕鬆啊!

page3  

據說從南小樽站走到堺町大概只要十分鐘,

但我走了好久都沒看到,

走到有點累了,打看Google map一看,

才發現我走錯方向了,

原來我一直朝小樽站的方向走,

難怪走得有點累,後來就跟著Google map走,

才找到了小樽最熱鬧的堺町,

幸好是一個人的旅行,迷路也算是我旅程的一環啦!哈!

page8  

到了堺町,也差不多是中午了,

一路上走走看看著商家們精心製作的雪雕,

然後也順便先去覓食,(延伸閱讀:吃在小樽

這樣才有力氣撐到晚上看雪燈啊!

page9  

下午,趁吃飽後散步時,

晃到了運河附近,看到一堆工作人員還在做準備,

覺得大家為了這樣的一個活動這麼努力,

真的很棒!

page4  

天色漸漸暗下來後,

街上的雪雕們也開始呈現出不同的感覺,

整個雪燈之路的活動是五點到九點,

最大的會場當然就是在運河邊嘍!

而手宮線跡地那裡也有一片雪燈展示,

page12  

堺町的商家也多多少少有一些作品,

但商家大多只開到六點(日本的商家真的很早關耶!)

所以建議有要去看的朋友,天暗後可以先去看看商家的作品,

然後再到運河的會場及手宮線跡地那裡去看看,

page10  

運河的會場這裡人很多,

還有在賣許願蠟燭,可以寫好願望後點燈放在想放的作品邊,

當然,賣熱食甘酒的也是一定有的,

雖然運河邊的人很多,

但大家都很守規矩,就按照順序的跟著人走,

每個人停下來拍的時間也不會太久,

大家看到有人要拍照也會讓一下,

真的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展場啊!

page11  

(原諒我頭有點大,嘻!)

在大正哨子館這裡就比較少人,

因為大概就只有河邊的這條有點燈,

但卻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

我喜歡木式建築的屋簷,下面搭配著微黃燈光的雪燈,

好有感覺啊!

而且河邊一排的小油燈也是我的心頭愛,

很有小樽的感覺啊!

難怪我都來小樽第三次了還是很想再來

page13  

手宮線跡地這裡也是有很多特別的作品,

還有可以讓人當場體驗製作雪燈的賣場哦!

各式各樣的雪燈泛著微光,

會讓人有一種小小溫暖的幸福感,

照片 195  

小樽車站的油燈,

在寒風中帶給旅人們小小的溫暖

 

這次因為更改了出發日期而有幸遇到這個活動,

老天爺真的對我很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